党建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17:00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贯彻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5月8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杨新存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为题为全体教师上党课。

党课内容主要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以及在此基础上开始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两大部分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国民经济恢复时期、土地改革、三大改造以及“一五”计划等对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产生巨大推动力的历史事件,特别是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三大改造进行了公正客观的评价。

1956年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造取得重大胜利的一年,之后我们党领导着全国人民向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稳步迈进。也是我们国家从经济、文化、政治等多方面向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艰辛探索的十年,特别指出党的八大的深远意义,正确分析当时国内外形势和国内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了要把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重要决策。

从1949年至1978年近30年间,尽管出现过一些错误,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教训,成功建立起崭新的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奠定了制度基础和物质基础,为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积累宝贵的历史经验,提供了历史启示。

最后,杨新存同志指出,历史证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必须一切从中国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作为新时代党员,在学校信息化治理工作中,我们也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基层调研,深入分析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科学制定信息化建设规划。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快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为全校师生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
电话:0971-5311466 邮编:81001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