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实验室制度
计算机开放实验室管理制度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18:03点击数:

为了规范和加强开放实验室的使用与管理,提高实验设备使用效率,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资源优势,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计算机实验环境,经信息化技术中心、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上课前10分钟,任课教师到门卫处登记后领取门卡或钥匙,由任课教师打开机房门及电源(不允许学生代领)。

二、所有延课,加课,换课的教室必须给信息化技术中心综合办公室提送机房使用申请,许可后方可领取教室钥匙上课,坚决杜绝随意打开机房上课。

三、任课教师因对初次上实验课的学生进行上机教育,指导学生正确使用计算机,用正确方法开关计算机,开机后,认真检查计算机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管理人员;严禁学生玩游戏、浏览与上课内容无关的网页,防止非法信息注入与传播。

四、任课教师要教育学生爱护国家财产,爱护实验室设备,除实验室管理人员外,任何个人不得随便拆卸计算机及其他外部设备,不得随便移动电源线、插座和信号线;不得自行安装软件、硬件或改动电脑设置,严禁删除系统文件;电脑如出现软、硬件故障,立即关机后切断电源并上报实验室管理人员,切勿自己动手对计算机进行较大故障的处理,如果实验课期间有设备损坏或者丢失,必须照价赔偿。

五、上课期间为了防止发生紧急情况,便于学生疏导,教师应该将实验室前后门打开。

六、任课教师需填写上课日志,实验课程结束后,监督学生按正确步骤关机,键盘、桌椅复位,书本及垃圾等带出,在学生全部离开实验室后,任课教师必须确认切断电源、关闭门窗,将机房门卡、钥匙归还门卫室。

七、严格遵守上课时间,严禁教师拖堂,拖堂10分钟以上者,上报督导室。

八、任课教师在新学期开学前5-8周提供实验软件,以便实验室管理人员准备上机实验环境;因课程需要临时使用特殊设备或软件,应提前三周与实验室负责人联系。

九、当天值日的勤工俭学学生,在教室无教学任务时打扫卫生,清洁教室。

十、凡到实验室上机者,一律按上述规则严格执行,对违反者,将上报相关系部。



下一条:学生上机守则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
电话:0971-5311466 邮编:81001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