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CARSI功能及登录指南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7:41点击数:

一、什么是CARSI?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2008年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目前可以实现以Web单点登陆方式访问学校已经购买的教学科研相关的数据库资源。

二、CARSI实现的功能

学校部署IDP服务以后,使用本校身份以web单点登陆方式访问学校已经购买的教学科研相关的数据库资源:任何人(已经加入CARSI的高校校园网用户)、任何时间(白天、晚上、平时、节假日)、任何地点(学校、家里、出差路上、野外)、任何联网形式(手机4G、咖啡店Wi-Fi)、访问线下已经获取权限的应用系统/服务。比如:学校购买某个学术数据库后,在校外无需连接校内VPN,直接通过Shibboleth方式就可以访问该学术数据库。

下面以登录知网资源为例:

1)登录知网主页点击登录菜单;

 

2)在登录页面点击校外或者cars登录菜单;

 

3)在CARSI IDP选择页面搜索本校并点击前往的菜单;

 

4)跳转至学校部署的IDP认证界面并输入本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

 

5)根据自己浏览的需要,选择相应的选项;

 

6)通过验证后跳回知网资源页面,会显示青海大学图书馆字样,这时便可以进行资源访问与下载;

 

三、CARSI上线环境

目前上线环境测试:在浏览器中打开一个新的无痕窗口。访问:https://ds.carsi.edu.cn/浏览器跳转到学校选择页面,选择要测试的学校,跳转到学校的登录页面,填入师生工号/学号、密码信息进行验证。IdP相关页面登录成功后,浏览器跳转回https://ds.carsi.edu.cn/secure/ 页面,该页面如提示“恭喜,您已认证成功!”,则代表登陆成功。

 

1)登陆上线环境测试选择青海大学;

 

2)网页跳转到idp.qhu.edu.cn进行身份认证;

 

3)根据浏览需要选择相应的选项;

 

4)最后显示认证成功,跳转到CARSI目前已加入数据库资源26项列表,图书馆向相应厂商申请开通相应购买的资源,以后便可在资源上登陆账号访问。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
电话:0971-5311466 邮编:81001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