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一站式服务大厅操作手册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5:38点击数:

一、一站式服务大厅登录说明

1.登录地址 https://mh.qhu.edu.cn,(或者登录青海大学官网,选择左下角校内门户),请使用IE10及以上、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2.账号密码 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用户名为工号/学号,密码与上网密码一致(新用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注意:一站式服务大厅、OA、vpn、上网密码均为此密码(修改后密码为8~12位之间大小写字母加数字);

3.PC端登录方式

1)账号登录;

2)App扫码登录;

3)微信登录;

4)企业微信登录;

4.移动端登录方式:

1)掌上青大APP安装(支持安卓、ios)

A.登录一站式服务大厅PC端,右上角选择相应app二维码,使用手机浏览器扫码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如下图所示:

B.苹果手机也可在App Store搜索“掌上青大”,下载安装App,如下图所示:

2)微信小程序访问

在微信搜索框内搜索“掌上青大”,选择掌上青大小程序,可以选择右上角添加到我的小程序或者添加到桌面,便于以后使用;

3)微信公众号访问

在微信公众号内搜索“青海大学”并关注,选择掌上青大,如下图所示:

4)加入青海大学企业微信访问:

二、一站式服务大厅功能简介



1. 一站式服务大厅主要功能简介


序号

功能

描 述

1

单点登录

实现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录即可访问流程、已集成的所有业务系统。

2

服务中心

基于面向服务的思想,将流程、已集成的各业务系统及提取出的主要功能按角色或其他方式分类展现在服务中心,向师生提供各种网上自助服务,实现与师生日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等有关的信息查询、在线服务、订阅等,同时还包含了应用管理功能。

3

事务中心

用户具体待办事项、申请流程等详细信息及处理界面。

4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是师生通过门户获取校内信息的主要渠道。包括:学工通知、教务通知、失物招领、OA通知、最新视频等。

5

日程管理

日历主要帮助用户安排和提醒相关工作事项,用户可订阅公共日历并设置提醒

6

风格定制

通过风格定制可以更换皮肤;根据展示模块,可以个性化定制自己需要的桌面,显示需要的模块,更具需要改变模块显示顺序。

7

消息中心

消息中心集中显示和用户相关的各个业务系统发送的消息提醒和待办事宜;支持提供多样化的消息发送方式,包括短信、邮件等。

8

个人中心

提供个性化的事务助理服务,包括账号信息、安全设置、权限待办等。

2.多用户个性化服务平台

1)教师工作台

2)学生服务大厅

3.流程申请说明

1)流程选择 打开服务中心或者点击推荐服务中的流程图标,如下图所示,打开流程申请页面;

2)流程申请申请人信息自动填充,填写申请内容,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流程申请,如图所示:

3)流程查询 在事务中心或消息中心中查看流程审批详情,并且可以事务催办。

4.流程审核说明

1)我的待办 在一站式服务大厅“首页-我的待办”或者“事务中心-我的待办”中查看待审核流程,如图所示;

2)点击流程内容进入到流程审批界面,有流程详细信息;

3)填写“审核意见”及“审核说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审批;

技术支持:信息化技术中心

联系电话:5311466(内线1466)5361410(内线2410)

下一条:用户服务部问答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
电话:0971-5311466 邮编:81001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