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信息化技术中心一卡通部门简介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7:39点击数:

青海大学一卡通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一卡通系统管理运维以及校园物联网的普及运用。“一卡通”作为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信息化数据采集的基础工程之一,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并具有辅助学校管理和决策支持系统的功能。通过共同的身份认证机制和共享数据平台,实现数据管理的集成与共享,并逐步做到数据的规范化、来源的一致性。

“一卡通”将逐步取代以前的各种证件(如就餐卡、学生证、工作证、借书证、医疗证、体锻卡、上机卡等)的全部或部分功能,具有个人消费、充值圈存、图书借阅、身份识别、校园门禁及其它各种业务,未来将提供自助综合信息查询(如选课记录、课程成绩、个人健康信息、个人消费信息、学校各类活动信息等),逐步建成为个人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系统注重消费与管理有机结合,便于了解校内资源的利用,强化管理支持的能力,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一卡多用、一卡通用”。此外一卡通系统将衍生出更多的校园物联网应用,用于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
电话:0971-5311466 邮编:81001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