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6:38点击数:

10月15日上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王晓英副校长主持,职能处室及院系分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人、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青海大学校园信息化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与安排。

会上,宣传部部长蔺琳通报了网站内容建设、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校园移动互联应用程序管理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规范各单位多媒体平台的管理,强化学校对外宣传工作的实效性,扩大学校社会声誉。

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黄建强从2021年第三季度漏洞情况、高校IPv6规模部署落实情况、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情况、2021年教育系统护网专项行动情况、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情况、启用青海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开展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等六个方面通报了第三季度青海大学网络安全工作情况。

F3ED8

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杨新存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分工、项目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校园信息化项目进展情况,并结合《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构建高等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与安排。

王晓英副校长提出,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涉及学校方方面面,信息化建设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需要各部门统筹合力,整合校内资源,消除信息孤岛,加强数据更新及数据共享,做到全校信息化一盘棋,推进学校信息化校园建设发展,发挥好信息化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的作用和效能。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求学校信息化建设要加强网络安全领导监督,要求新建项目要把好入口关,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二、强化落实,注重时效。要求项目落实到建设责任人,谁建设谁负责。项目建设过程要注重时效。三、协调合作,定期沟通。要求建设责任人和业务部门相互合作、充分交流,确保各主体紧密联系,始终保持良性互动,提高信息化建设及使用效率。四、防护共融,安全并举。要求信息化建设责任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采购、建设和使用业务系统过程中的网络安全管理问题。五、技术支撑,积极推广。要求信息化技术中心做好技术支撑,校内各单位对新建平台积极推广。同时指出目前学校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制度落实不到位、审批不严格、自建系统不按流程申请报备、网络安全风险和隐患增加、控制和监管手段不足等问题,要求网络账号等新媒体平台要经过严格审核发布,做好内容管控,管理落实到负责人,面向对外宣传的网站信息及时做好更新,提升学校对外宣传工作的实效性,提高学校社会声誉。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统筹规划、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协同合作,各司其职,秉承“业务谁负责,信息化谁负责”的原则,从党建、人事、科研、督察督办、创新创业、学工、研究生、物联网八方面推进青海大学智慧校园建设,提升“一站式、一体化”校园服务体验感,提高业务部门管理信息化水平,辅助领导科学化决策。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
电话:0971-5311466 邮编:81001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