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4:08点击数:

欢迎使用校园一卡通

校园一卡通系统是青海大学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卡是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应用载体,是您在青海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必不可少的工具,将为您的生活带来许多的便利。

1. 如何获取校园卡?

青海大学校园卡是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行制作发放的金融IC卡,该卡同时具备银行卡和校园卡的功能,两卡合一。校园卡初次发卡免费,补卡需自行到中国农业银行西宁城东支行(建国路66号)办理银行卡后,再到校园一卡通服务点(信息化技术中心一楼大厅)开通校园卡。在校园卡丢失期间,请将校园卡挂失,以免校园卡里的金额被他人使用。

2. 校园卡有哪些功能?

校园卡可以在食堂消费、超市消费、洗浴、宿舍门禁、大门进出、图书借阅等方面使用,同时具有银行圈存转账、领取补助、学生证件等多种功能。校园卡是你在校园中的身份证明,请不要将校园卡转借他人使用。

3. 校园卡密码是什么?

校园卡的密码为消费密码。消费密码在你消费额超过限制或者进行圈存转账时使用。两者的初始密码均为为您登记身份证号码的后6位;如果没有登记身份证号,则为123456;如果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则X视为1

初始密码是不安全的,为保证您的经济利益不受损失,请尽快更改并记住密码。消费密码可以在现金充值机和圈存机上自助修改,或者在卡务中心人工修改。

4. 校园卡如何充值?

校园卡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消费,是您在校园生活中的电子钱包。校园卡有多种充值方式:

1) 通过圈存机充值。

2) 使用现金充值机充值,在信息化技术中心一楼、食堂等位置,安装部署有现金充值机,可使用现金充值机充值。

3) 使用农行掌银APP充值,搜索“青海大学”,选择“青海大学-校园卡充值”,输入学号和姓名即可完成。

5. 什么是校园卡消费限额?

为了保证校园卡资金的使用安全,校园卡消费实施限额保护,就餐消费限额为50元,日消费限额为100元,超过消费限额时需要在消费POS机前触摸按键上输入您的六位消费密码才可继续消费。消费限额可以在自助设备进行修改。

6. 校园卡账户余额与消费记录如何查询?

可通过多种方式查询校园卡账户余额与消费记录:

1) 手机登录掌上青大app进行自助查询

2) 登录青海大学校园门户进行自助查询。

3) 登录"校园一卡通自助查询平台”进行自助查询。

4) 凭本人校园卡可到任何一圈存机处查询余额。

5) 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校园卡到卡务中心进行人查询。账户余额在每次消费时POS机上均会显示。

7. 校园卡丢失怎么办?

因农行卡与校园卡功能合二为一,如果不小心将校园卡丢失,请您在第一时间进行挂失!

校园卡挂失的方法有多种:

1) 手机客户端自助挂失:手机登录掌上青大APP,在“服务”中选择”新一卡通系统”,点击”卡片挂失“,输入身份证号和卡密码进行自助挂失。

2) 圈存机自助挂失:在校园内分布的圈存机上按照提示进行挂失操作。

3) 到卡务中心挂失:如果您忘记您的学号和密码,或者上网不方便,请携带有效证件到卡务中心(信息化技术中心一楼大厅)办理挂失手续。

若您捡到别人丢失的校园卡,请立即使用手机客户端进行捡到卡登记,或交给卡务中心工作人员。

挂失的校园卡找到之后,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到卡务中心办理解挂手续。如果丢失的校园卡确定找不到,须挂失后去银行补办金穗青大校园卡

农行卡部分需要拨打农行服务电话95599或到就近的中国农业银行网点进行挂失。

8. 校园卡为什么突然不能用了?

校园卡突然不能使用的原因可能是:卡片损坏、卡片超过有效期、卡片已挂失、卡片被冻结。

冻结卡片是校园一卡通系统的保护机制。如果持卡人没有良好的用卡习惯,消费时经常将卡片在POS机上一晃而过,则有可能发生写错卡片的情况。假如持卡人不太关心自己的卡内余额是否正确,则会将这种错误累积起来,当累计达到一定金额时,一卡通系统会自动将卡片冻结。

卡片冻结后,持卡人应持校园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卡务中心查询,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对持卡人交易流水的分析,做出正确的处理。

9. 圈存机如何使用?

学校在生活区、教学区等地点放置了圈存机,提供充值、查询、挂失等功能服务,请按照显示屏界面提示进行操作。



10. 如何保管校园卡?

校园卡为非接触式智能卡,薄薄的卡片中内嵌了电子芯片和天线。在使用过程要注意:不要将卡折弯,不要将卡放在裤子口袋中,尤其不要放在裤子臀部的口袋中,那样特别容易折坏校园卡。不要刻画和磨损卡面,不要因好奇而剖拆校园卡,也不要把卡和硬物混放。校园卡有一定的感应距离,可将卡片放在塑料套或者钱包中,不必将卡取出即可使用。



卡务中心地址: 信息化技术中心一楼

联系电话:0971-5311466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
电话:0971-5311466 邮编:81001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