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一行检查网络教学准备情况
日期:2020年03月03日 17:31点击数:

3月3日,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曲江尚玛、王晓英、郭永发一行来到智慧大厦可视化管理中心检查指导网络教学准备情况。

图片 6.png

俞红贤书记一行来到智慧大厦可视化管理中心,首先通过“学堂云+雨课堂(专业版)”网络教学平台巡查了近期教师在线教学准备情况。随后,校领导通过“腾讯会议+雨课堂”的形式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艳香和武传鹏两位老师的测试课堂进行现场听课,并与现场准备在线教学的任课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 8.png

俞红贤书记指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要克服困难,不忘“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做好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热情和担当意识。要充分考虑学生上网的保障条件因素,及时收集师生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多方反馈教学成效,不断总结经验,调整、完善教学方案,进一步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俞红贤强调,开展线上教学是特殊时期保证教学进程不中断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教育信息化和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契机,要走出一条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之路。

图片 9.png

目前,在线教学准备工作较为顺利,理论课在线课程开出率100%;承担理论课教学任务的老师100%对接了学生并进行了在线试讲。3月4日将是学校开课的第一天,全校共有316门理论课在线正常开课,预计共有20940人次的同学将参加在线学习。为解决广大师生在线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教务处已组织20余场在线培训,有1600余名教师聆听了于歆杰、关一男等10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在线讲解、分享的“雨课堂”在线教学经验,并邀请学堂在线技术人员以《聊一聊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为题,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与全校广大教师进行了在线答疑。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先后推送了“雨课堂5步线上直播授课指南”“雨课堂新手实操指南(学生版)”和“各大出版社教材、教辅等电子资料链接”三期在线教学培训内容,全力护航在线教学的顺利实施。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
电话:0971-5311466 邮编:81001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