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务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考务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3 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年10月26日 09:40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做好 2023 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语委办《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满足社会各类人员的测试需求,现将报名及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与测试对象

此次测试采用线下报名方式,测试对象为本校教师、大四及以上年级在校学生、社会考生。

二、报名时间

20231026-20231027日(工作时间)。

三、报名要求

1.参加测试的人员需按照《普通话测试报名信息表》(附件 1)要求,规范填写相关信息,请务必仔细核对,确保准确无误,提交后相关信息不可修改、不可撤销,非首次报名参加测试人员,须在最近一次测试成绩发布之后方可再次报名。考生对报考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对因考生填报信息有误影响测试及发证的,后果由考生自负。未按报名要求、不符合报名范围导致无法考试的考生,报名费不予退还。由于本站空间及设备有限,本次测试最大报名数为1200人,满额时报名工作即截止,请随时关注微信公众号“云上青大”信息发布。

2.参加测试的人员在报名时需提交 390*567 像素、JPG格式、背景色为白色的电子照片一张,并将照片文件的名称命名为个人的身份证号。

3.根据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海省财政厅《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临时标准的通知》(青发改物价〔2005313 号)文件规定,凡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人员需缴纳测试费用,在校学生 25 /人,教师及社会人员 50 /人。各院、系(部)将测试费用收取后统一上交计划与财务处收费科,取得缴费凭证。

4.各院、系(部)教学管理部统一汇总教师及学生报名信息表(附件 1) 加盖单位公章后的纸质材料及缴费凭证于报名截止前报送至信息化技术中心四楼教学实验管理部。电子文档(报名信息表和电子照片)打包后以单位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2004990007@qhu.edu.cn

5.社会考生除上述要求电子版照片、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名信息表外,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请考生本人携带以上材料至信息化技术中心四楼教学实验管理部进行现场报名,现场报名完成并成功缴纳考试费用后现场提交电子文档(报名信息表、电子照片)。

四、测试时间及地点

2023114日、2023115 830 - 1630

准考证由本站统一打印,参加测试时由本人领取。测试具体批次时间安排在测试前2天在微信公众号“云上青大”发布,请及时关注。

测试地点: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青海大学(校本部)信息化技术中心三楼网一考室。

五、注意事项

(一)填报信息准确

考生报名时,务必认真、准确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电子照片应为白底证件照,JPG格式,像素为390*567,经核对无误后提交,提交后相关信息不可修改、不可撤销。

(二)携带有效证件

考生参加测试时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身份证过期或者丢失将无法通过人脸防作弊系统。迟到30分钟以上者,取消当次测试资格。

(三)遵守考场纪律

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进入测试室时,不得携带手机等各类具有无线通讯、拍摄、录音、查询等功能的设备,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违反考试纪律的测试机构或测试站点将取消其考试资格与考试成绩。

(四)着装要求

测试前需进行现场拍照采集信息,采集照片将用作证书照片且背景布为白色,所以请考生身着深色上衣并配合现场老师采集。

六、成绩查询与证书领取

(一)成绩查询方式

正常情况下考试结束两个月左右,可登录https://www.cltt.org普通话水平测试网查询成绩。

(二)证书领取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由各测试站向考生发放。考生可手机微信登录国务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自愿申领电子证书。

(三)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考生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联系方式:孙老师、尹老师

0971-5312398 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6:30



青海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20231026




附件1: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信息表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大路251号
电话:0971-5311466 邮编:81001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青海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